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春节假期期间(15日-21日),北京天气以晴或多云为主,无明显降水,气温多起伏。17-18日,华北中南部有雾,天津、河北部分地区有降雪,可能对交通出行有不利影响,需提前做好出行计划。19-21日风力较大,北部山区阵风可达6级,去八达岭长城等景区的游客需注意防寒保暖。

春节期间气温多起伏早晚寒冷注意保暖

北京市气象台预计,节日期间北京平原地区平均气温0~1℃,接近常年平均(0.5℃),出现极端低温的可能性很小。其中气温最高点出现在正月初一,将达8℃,天气晴暖。之后,气温逐渐下降,白天气温在3-6℃之间。19日-21日,冷空气活动频繁,北京有3-4级北风,体感较冷。

春节期间北京气温多起伏城区无降水 宜走亲访友出游

虽然假期气温比之前明显回升,但早晚气温低后期风力大,体感温度仍较低,居民和游客户外活动时需注意防寒保暖,预防感冒。另外,随着气温的上升,目前河湖面冰层将逐步融化变薄,请大家勿滑野冰,确保安全。

15-18日空气扩散条件转差 或影响出行

预计,15日-18日京津冀地区扩散条件转差,白天有轻度霾,夜间有轻雾或雾。北京17日夜间和18日夜间有轻雾或雾,能见度较差,同时,山西、河北中南部、天津可能出现弱降雪天气,对京开、京哈、京港澳高速等路段通行有一定不利影响。大家出行时,需关注最新的天气预报和路况信息,合理规划行程,注意行车安全。

除夕至初六北京地区烟花燃放气象指数为3级,不适宜燃放烟花爆竹。节日期间的烟花爆竹燃放,公众要严格遵守《北京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规定》,在规定的地点和时间燃放,并尽量做到少燃放或不燃放。

春节期间整体适宜出游 19-21日山区出游需防风

春节期间,各大公园和风景区将推出庙会休闲娱乐、传统文化展演、游园赏景赏花、冰雪项目体验四大类55项精品文化活动,为民众奉献一场盛大的新春游园盛宴。北京天气整体适宜出游,19-21日山区风力较大,出游需注意防风保暖。

春节期间北京气温多起伏无降水 适宜走亲访友出游
北京地坛公园一派喜庆,迎接狗年春节。(摄影:关禺)

据光明网消息,春节期间,地坛、龙潭、大观园、八大处等10家公园和风景区将组织各式各样的庙会活动。为了让游客感受清朝皇家的节庆气氛,圆明园遗址公园将推出新春皇家巡游活动。登高、祈福活动也是春节期间的传统习俗,戒台寺风景区将举办“敲钟祈福迎吉祥”的新春敲钟活动。除夕之夜,住寺僧人与信众共同撞响108响钟声,迎接农历新年的到来。颐和园、中山公园、北京植物园等公园将举办各类花卉展览。具体活动时间和内容可关注旅游景点的官方网站、微博和微信公众号。

据故宫博物院官方网站的消息,春节假期期间,除了除夕下午和正月初一上午外,故宫其余时间均开放参观。具体安排如下:2月15日(除夕)下午闭馆半天,开馆时间为8:30,止票时间为11:00,停止入院时间为11:10,闭馆时间为12:00。月16日(初一)上午闭馆半天,开馆时间为12:00,止票时间为15:30,停止入院时间为15:40,闭馆时间为16:30。2月19日(初四)适逢周一,正常开放。

春节期间北京天气整体适宜出游。预计,17-18日以阴天为主,气温下降,体感湿冷,居民和游客参观景点或参加活动时,注意添衣保暖。19-21日,受冷空气影响,北京有3-4级北风,山区阵风6级左右,去山区旅游景点的游客注意防风保暖,同时注意用火安全。(文:俞伟民、张慧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