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湖北省气象部门预计,14日晚间起,阴雨低温天气将覆盖湖北全境,且将持续至整个春节假期。阴雨低温将对民众假期出行、探亲访友以及春运返程有一定影响。

湖北从11日开启的升温模式今明天(13日-14日白天)依然持续,14日最高气温将攀升至16℃-19℃,达到本轮升温的顶峰。武汉是乘火车到达人数最多城市,位居全国榜首。春节将至,返乡客流将继续攀升,今天,武汉局已加开列车105趟。目前这种晴暖的天气对返乡过年的公众十分有利。

从14日晚间起,这种天气形势将出现逆转,暖意融融的天气将被阴雨低温所取代,并持续至整个春节假期。武汉中心气象台最新发布的湖北春节天气预报显示:预计春节期间湖北省多阴雨,其中,15日除夕全省小雨,北风3-4级,最高气温将跌至6-12℃;16日正月初一,湖北以多云天气为主,最高气温10~14℃;从17~20日,湖北将自西向东有持续的小到中雨,西部山区有降雪。并且从18日开始,受冷空气影响气温下降,长假后期湖北各地最高气温都将只有个位数,最低气温则在冰点上下。另外,16~17日早晨省内部分地区还会有雾出现。

气象专家提醒公众,火车站人口密集,流感病毒更容易传播,大家尽量避免在空气不流通的密闭环境久留,双手接触扶手等公共物品后,应注意洗手或用消毒湿巾及时清洁。此外,近日天空晴朗早晨容易出现雾,选择公路出行的朋友不妨晚点出门,以免高速公路交通管制带来不便;春节期间湖北降水过程频繁,西部山区还可能出现降雪,道路湿滑和低能见度天气对交通不利,公众需注意出行安全。(文/李雨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