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13日),北京依旧是晴暖的好天气,最高气温达到了11℃,今天晴暖将持续。截至昨天,北京南郊观象台无有效降水日已经达到了114天,已追平最长无有效降水日纪录。预计春节假期期间仍以晴天为主,无有效降水日数的纪录将被打破。目前北京仍在森林火险橙色预警中,空气干燥,春节假期大家需务必注意用火用电安全。

北京连续无降水日达114天已平纪录 春节晴暖依旧
北京今晨天空晴朗,朝霞漫天。关禺 摄

昨天,北京晴暖依旧。监测显示,昨天白天南郊观象台的最高气温达9.2℃,房山霞云岭达到了11℃,温暖如春。

预计今天,北京仍将持续晴暖的好天气,最高气温将达7℃。北京市气象台6时发布预报:今天白天晴转多云,北风三四级转二级,最高气温7℃;夜间多云间晴,北风一二级,最低气温-6℃。

北京连续无降水日达114天已平纪录 春节晴暖依旧

明天就是大年三十了,预计春节假期期间,北京仍将持续晴暖的好天气。这对回家以及走亲访友的人来说是好消息,但对森林防火等来说是个不利消息。截至昨天,北京南郊观象台无有效降水日数已经达到了114天,已经追平最长无有效降水日数纪录。而且从预报来看,春节期间仍以晴为主,将创造无有效降水日数的新纪录。

气象专家提示,春节期间北京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早晚依旧较冷,出行需注意保暖;此外,北京空气干燥,目前仍在森林火险橙色预警中,春节期间需千万注意用火用电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