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站讯 大年初一(16日)一大早,重庆大部地区迎来了大雾天气,多条高速公路管制。预计今天重庆各地以晴转多云天气为主,最高气温15℃左右。明天起,大雾将天气减少,小雨水登场,同时气温也将小幅下跌。

7fc2a50fly1fohztc5wucj20go0b474j.jpg
重庆主城大雾来袭,能见度低。(图片来源:@重庆天气)

今天是大年初一,重庆大部早晨出现了大雾。实况监测显示,截至今天10时,重庆巫溪、奉节、彭水等34个区县出现了最小能见度低于1000米的大雾天气,其中巫山、万州、梁平等14个甚至出现了最小能见度低于100米的强浓雾天气。

受大雾天气影响,G75兰海高速渝武段G75北碚至G75兴山沿线收费站入口;S0101三环高速铜合段全线收费站入口,长涪段但渡收费站入口,江綦段全线收费站入口、南涪段全线收费站入口等多条高速路部分路段管制。中午随着大雾逐渐散去,管制陆续解除。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天重庆各地以晴转多云的好天气为主,最高气温15℃。明后两天,大雾天气将减少,雨水又将登场,各地阴天转间断小雨或零星小雨,高海拔地区有雨夹雪。同时气温小幅下滑,最高气温12℃左右,最低气温8-9℃。

专家提醒,今天天气以多云为主适宜探亲访友。明天起雨水增多,雨天路滑需注意交通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