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17日)早晨,江苏西南部大雾来袭,交通受阻,江苏省气象台接连发布大雾预警。此外,今天夜里开始,南京、泰州、扬州、镇江等地新一轮降水登场,强度中等。

受前期降雨影响,近地面空气湿度较高,水汽条件较好,今天凌晨开始江苏西南部等地出现大雾。监测显示,金湖、江都等地能见度不足60米,扬州中南部、泰州大部、南京中北部、镇江地区能见度不足200米。江苏省气象台凌晨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后,在06时37分升级为大雾橙色预警信号。

江苏大雾阻交通 今夜起南京等地阴雨天增多
图为今晨泰州大雾弥漫(图/罗志薇)

受大雾天气影响,宁淮、京沪、宁靖盐、长江四桥等路段封闭,预计能见度在8时以后会逐步回升。

雨水经过了昨天一天的间歇,又将卷土重来。今天夜里起,淮河以南将迎来一轮新的降水过程,降水集中南京、泰州、扬州、镇江等地,强度中等,其余地区阴有小雨。

江苏省气象台预计,今天全省多云转阴,其中夜里淮河以南地区阴有小雨;明天南京、泰州、扬州、镇江等地阴有中雨,其它地区阴有小雨;19日白天南京、泰州、扬州、镇江等地阴有小到中雨,其它地区阴有小雨并渐止转阴到多云,夜里全省阴转多云;到21日,降水将趋于结束。

气象专家提醒,大雾天气导致多路段封闭,出行请关注交通路况信息,选择绕行,能见度差,司机朋友们请谨慎驾驶;近期阴雨天气增多,春节假期返程需注意及时关注天气预报。(文/张志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