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22日)上午,海口连续多日的大雾终于减弱,三港恢复通航。但由于前期积压车辆较多,港口运力严重下降,请公众暂缓安排过海,等待通航条件转好。

15日起,大雾不时笼罩琼州海峡,造成间断性停航,恰逢春节自驾旅游车辆返程高峰,最多时有超过1万辆过海车辆滞留海口。

海口大雾减弱港口恢复通航 运力严重下降仍需暂缓过海
今天上午,海口的港区外仍有大量车辆积压。(来源:@海南交通广播)

今晨,琼州海峡区域的大雾逐渐减弱,截至9时,能见度达1000米左右,两岸港口航道能见度1000米以上,符合通航条件要求。据海南交通广播消息,因大雾影响减弱,铁路南港于今天5时45分起恢复通航,新海港、秀英港则于6时30分起恢复通航。

不过,由于大雾仍未全部散去,通航仍有限制,加上前期三港外积压的车辆众多,港区的运力受到严重影响。监测显示,今天8时至11时,新海秀英两港共出口19航次 ,进口4航次,出口车辆2986辆,进口车辆402辆,出口旅客14293人,进口旅客1812人。

此外,英港、新海港的外围道路车辆滞留还较多,截至11时,海口滨海大道新海港东往西方向待渡车辆尾部排至假日海滩人行过街斑马线;滨海大道南港东往西方向待渡车辆尾部排至新海村路口;滨海大道海港路口南往北尾部排至海秀西路口;丘滨路口南往北尾部接近丘南路口。

海南省气象台预计,受冷空气影响,22日白天到24日夜间,北部湾北部海面,琼州海峡,东北风5-6级,阵风7级,大雾将逐渐散去,琼州海峡通航条件一般。

气象专家提醒,目前正值春节假日返程高峰期,请交通部门和返程旅客关注最新天气预报,科学调度;同时,海口市政府建议,过海驾驶人暂时不要前往港口,注意掌握航运动态与港口周边道路信息,合理安排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