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晨(22日),江苏多地遭遇大雾,多条高速公路实行交通管制,给春运返程带来了一定影响。预计今明天天气晴好,气温明显回升,对返程交通有利,不过24日,江苏将再次迎来一次弱降水过程。

江苏多地大雾影响返程 24日起南京等地阴雨又至
今晨,江苏南京能见度较差。

今天,度过了阴雨连绵的春节假期之后,江苏在多云天气中迎来节后第一个工作日,春运也进入返程高峰。早晨的实况显示,淮安、连云港、盐城、泰州等地部分地区出现了能见度小于200米的强浓雾,徐州、宿迁、扬州、南京、镇江、无锡等地也出现了能见度小于500米的浓雾。

受大雾天气影响,多条高速公路实行了交通管制。据江苏省交通厅9时发布的信息,G2513淮徐高速淮安段,G25长深高速宁连段,G30连霍高速新沂、连云港段,G15沈海高速连云港段,S49新扬高速全线,S18盐淮高速全线,S29盐靖高速盐城段,S92金马高速全线等高速公路今晨都因雾实行交通管制,给返程高峰造成了不利影响。截至上午10时,上述路段已经全部恢复通行。

江苏省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以晴好天气为主,气温会有明显回升。不过,24日南京、镇江、常州、无锡、苏州等地又将迎来一次降水过程。届时随着大学开学,学生流也即将加入返程大军,雨水天气也将给交通出行增加不便。

气象专家提醒,适逢春运返程高峰,江苏多阴雨、大雾天气,对交通影响较大,公众需及时关注天气预报和交通部门的提示,合理选择出行工具,安排返程路途;雨天、雾天自驾返程时,一定要注意减速慢行。同时近日气温变化较快,外出还是要做好防寒保暖工作。(图文/陈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