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近日,因持续大雾天气,海口过海车辆出现严重滞留。目前,三港通航正常,不过由于前期滞留车辆过多,仍有未能过海车辆。预计,今天(24日)夜间至明天早晨,琼州海峡有大雾,最低能见度将不足1公里,通行或将再度受影响。

海口三港正常通航滞留车辆减少 今夜明晨琼州海峡大雾再起
滞留车辆准备过海。(来源:@海南交通广播)

据海南交通广播官微报道,今天上午,海口秀英港、新海港、南港正常通航。截至10时,三港外道路约有5027辆车辆滞留。对比前半小时减少2.4%。新海港滞留车辆尾部排到距港口4350米处。

为了满足滞留旅客往返秀英港、新海港及南港出行需求,海口公交集团从今天开始,要求所有途经秀英港的公交车,在秀英港门前临时站点(客运站往西100米处)必须全部停车上落客,未执行的车辆按违规行为处罚。

同时,海口市政府提示,由于受连日大雾影响,目前海口三大港区过海候船需要六小时以上,请您出发前满载油箱。由于散装加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港区内无法提供油料补给,请您提前寻找加油站做好补给。

另外,据央视新闻报道,针对大量返程旅客滞留海南,交通部门采取多种措施进行疏散。海南海事局与海口市政府成立临时指挥部,及时对从海南各地不断涌来的客、货车进行分流疏港,小汽车主要安排在秀英港,大型客货车安排在粤海铁南港和新海港出港;与湛江海事局加强协同协作,优先安排客滚船进出港,确保旅客安全过峡。

而在海口对岸的广东徐闻,三个港口码头也都满负荷运转,全力疏导从海南过海的旅客车辆。

中央气象台预计,琼州海峡今天白天有轻雾,能见度5公里左右,偏东风3-4级,夜间有大雾,能见度转差降至1公里以下。25日,上午大雾转轻雾,能见度低于5公里,中午以后随着冷空气的到来能见度逐渐转好。

气象专家提醒,目前正值春节假日返程高峰期,请交通部门和返程旅客关注最新天气预报,科学调度;同时,过海驾驶人注意掌握航运动态与港口周边道路信息,合理安排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