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今天(10日)开始,辽宁气温将迅猛回升,下周初到达最高点。下周一,全省最高气温进入“两位数”,最低气温也均升至零上;周二继续回升,朝阳最高可达22℃,累计升幅普遍超10℃。沈阳明天开始将连着三天刷新今年以来最高温纪录。

8日,辽宁受冷空气的影响,部分地区出现降雪,同时气温也受到打压,其中,朝阳的最低气温更是一路跌到-26℃,寒冷如深冬。昨天随着雪停,气温开始出现回升趋势。

辽宁气温猛升下周初全省气温回零上 沈阳最高温连创新高
今天上午,沈阳天空晴朗,阳光充足。(图/马东雷)

好天气的到来使得辽宁全省的气温将有大幅的回升,下周初将达到此轮升温的高峰。辽宁省气象台预计,今天大连、丹东、锦州、朝阳最高气温为8~9℃,其他地区3~6℃;夜间最低气温仍处于冰点及其以下的状态,大部地区为-5~0℃,沈阳、抚顺、铁岭-9~-8℃。明天全省最高气温有明显回升,最高气温普遍升至8~12℃之间;最低气温为-3~4℃。

到了下周一,最高气温将全部进入两位数,为10~17℃,朝阳可达21℃;最低气温也均升至零上,为0~5℃。周二为此轮升温的最高点,全省最高气温11~18℃,朝阳为22℃,温暖如春;最低气温为1~7℃。

辽宁气温猛升下周初全省气温回零上 沈阳最高温连创新高

气温迅猛回升,在此过程中大部气温累计升幅达到11~14℃,多地将连创今年以来气温新高。以省会沈阳为例,明天最高气温为10℃,下周一为15℃,周二为17℃,将连续三天刷新今年来最高气温纪录。

气象专家提醒,明起三天辽宁气温明显回升,天气晴好,适宜出游或户外锻炼,不过早晚气温相较于白天依然较低,公众需合理调整衣物,小心感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