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未来三天(12-14日),河北空气质量不佳,公众外出需做好健康防护。14日开始,冷空气将陆续影响河北,届时污染减弱消散,但伴有小雨或雨夹雪,气温也将下降,3月气温多起伏,公众还需“春捂”。

河北省气象信息共享平台显示,今天早晨,河北石家庄、保定等地空气质量不佳,凌晨邯郸、沧州等地出现了雾,最小能见度不足1千米。

未来三天河北空气质量不佳 周三起冷空气携雨雪降温来袭
12日早晨,石家庄能见度较差。(韩力肖/摄)

河北省气象台预计,在冷空气尚未抵达之前,12-13日河北各地以晴到多云为主,气温明显回升,12日河北各地最高气温在13~22℃之间,13日继续回升,河北各地最高气温17~26℃,衡水、邯郸将达到26℃左右。14-15日受冷空气影响,河北省多云转阴,其中北部地区有小雨转雨夹雪,其他地区有小雨或零星小雨。各地气温随之下降,15日中南部最高降至7~14℃,北部地区降至3~7℃。届时,河北空气质量将得到好转。

气象部门建议,3月天气多变,气温波动较大,请注意合理着装,避免感冒。另外,空气质量不佳,尽量避免户外活动,如需外出需佩戴口罩,做好健康防护。(文/徐晓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