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13日)晨,重庆主城遭遇了入春以来最强降雨,多地降雨时伴有浓雾,局地最小能见度不足100米。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各地有阵雨,明后天大部地区放晴升温,全市最高气温将达27℃,接近初夏温度,大家注意适度减衣。

重庆主城遭入春以来最强降雨 明后天升温暖似初夏
13日早上7点30分,重庆主城出现降雨,车辆在雨中穿行。

主城从今天凌晨4时开始降雨,截至8时,累计降雨量达11.5毫米。据重庆市气象局信息中心数据统计,重庆主城自今年2月14日入春以来,共下过6场雨,最大降雨量出现在3月6日,达6.8毫米,而今晨的降雨创下了主城入春以来最强。

今天降雨的同时伴着雨雾,监测显示,今天0时至9时,主城、巴南、江津、綦江、涪陵、忠县、梁平、云阳遭遇浓雾,最小能见度在100-500米,其中主城最小能见度为300米,万盛遭遇强浓雾,最小能见度不足100米。

重庆主城遭入春以来最强降雨 明后天升温暖似初夏
13日,重庆主城出现浓雾,最小能见度仅为300米。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东部地区(如武隆)阴天有阵雨或分散阵雨,其余地区阵雨或分散阵雨转多云。大部地区气温11~24℃,城口及东南部7~21℃。其中,主城阵雨转阴天,最高气温19℃。

明天大部地区将重拾阳光,全市最高气温可升至26℃。后天各地均将放晴,全市最高气温可达27℃,主城最高气温也将升至26℃。

目前正值春耕春播,农民朋友可抓住这场及时雨播种。另外,俗语说“一场春雨一场暖”,明后天各地将启动升温模式,局地气温接近初夏温度,大家需注意适时添减衣物,谨防感冒。(刘双娥/文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