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从上周末开始,山东气温稳步上升,预计今天(13日)大部分地区将继续温暖模式。不过,14日夜间开始,伴随着雨水的到来,山东的气温将“跳水”,局地较今天降温18℃。

从上周末开始,山东的气温节节攀高,昨天,山东多地气温创今年以来的新高。据监测显示,昨天山东超八成的地区最高气温突破20℃,成今年以来当地气温最高的一天。

山东气温起伏如坐过山车 局地气温“跳水”最高降18℃
昨天,济南暖意浓浓,最高气温升到22.9℃。(图片来源:舜网)

今天山东大部地区气温继续回升,山东省气象台预计,今天山东大部将以晴转多云天气为主,济南、德州、泰安等多地最高气温在25℃以上,最低气温14℃左右。

明天,全省天气多云转阴,枣庄、临沂、日照、青岛、烟台、潍坊有小雨或降雨,除青岛和日照最高气温在10℃-14℃之间外,其他地区最高气温仍在17℃至27℃之间。

14日夜间起随着较强冷空气影响山东,降水、大风和降温天气将来袭。预计15日,全省大部分地区迎来小雨或阵雨天气,同时将带来大风,半岛地区阵风7-8级,其他地区北风阵风7级。

冷空气的到来也将扭转目前的温暖状态,气温随之下降。预计15日济南、德州、泰安、莱芜、日照、青岛、烟台、威海、潍坊、淄博、滨州、东营的最低气温将降到冰点或冰点以下,其他地区的最低气温也仅2℃或3℃。德州、烟台、滨州和东营的最高气温重回个位数,最高气温在7-9℃,像德州15日的最高气温仅8℃,与今天最高气温相比将下降18℃。其他城市的最高气温也降到15-20℃。

3月乍暖还寒,冷空气依然活跃,不宜骤减衣物。俗话说“春捂秋冻”,公众需注意适当保暖,不要捂得太过,婴幼儿如果捂得太严实。(文/王连珍 尤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