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今天(18日)新疆雨雪较强,其中乌鲁木齐市、昌吉州等地有中到大雨或雪,山区局部暴雪。同时,南疆部分区域有不同程度的沙尘。雨雪强度大,加上降水过后升温迅速,发生融雪型或混合型洪水及地质灾害的风险较大,需注意防范。

昨天新疆北部多地出现了雨雪,其中阿勒泰一带多以降雪为主,监测显示,17日08时-18日08时,哈巴河降水量9.2毫米,布尔津6.1毫米,都达到了大雪量级。据交通运输部路况信息,受降雪级路面湿滑影响,截至今晨7时45分,G218巩乃斯林场段封闭。

今天新疆部分地区仍有较强雨雪,局部暴雪;同时南疆有沙尘天气出没。新疆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乌鲁木齐市、昌吉州、哈密市、吐鲁番市、巴州北部和塔城地区北部、阿勒泰地区、石河子市等地的部分区域有小雨或雪(山区为雪),其中乌鲁木齐市、昌吉州、哈密市等地的部分区域有中到大雨或雪,山区局部暴雪,上述部分地区有4~5级西北风,乌鲁木齐市达坂城至吐鲁番市的三十里风区、吐鲁番市鄯善县至哈密市的百里风区风力8级左右,南疆塔里木盆地的部分区域有不同程度的沙尘。

明后天雨雪将退缩至塔城、阿勒泰局部,大部地区天气转晴。预计19日白天到夜间,塔城地区北部、阿勒泰地区等地的部分区域有小雨或雪(山区为雪),局部有中雨或雪,并伴有4~5级偏西风。其它地区晴有时多云,风力不大。20日白天到夜间,塔城地区北部、阿勒泰地区等地的部分区域有小雨(山区为雪)。其它地区晴有时多云,风力不大。

新疆今天雨雪沙尘来袭乌鲁木齐大雪 需防范融雪型洪水
乌鲁木齐今有大雪,明天迅速升温。

气象专家提醒,乌鲁木齐市、昌吉州、巴州北部山区等地局部降水量大,而且雨雪过后升温明显。例如首府乌鲁木齐今天将有大雪,最高气温将仅有0℃,明天就会快速升温至11℃。大量降水加上快速回温,发生融雪型或混合型洪水及地质灾害的风险较大,需加强防范。同时也需要注意防范北疆雨雪及南疆风沙天气对设施农业、交通出行等方面的不利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