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晨(24日),重庆被雨水覆盖,主城、黔江等出现中雨,气温略有下降。预计,明后天雨水停歇,气温重回2字头。据统计,3月以来重庆雨量较常年偏多、天气偏暖,主城为近5年来同期最大值。

QQ图片20180324120212_副本.jpg
今晨,主城天空阴沉,雨雾濛濛。

受3月以来,重庆主城温暖持续,较常年同期偏高4.6℃,由于气温高,虎峰山桃花提早凋谢。预计,今天全城洒雨,不宜外出赏花。明天逐步放晴升温,有利马拉松开跑。

今晨,重庆出现降雨。监测显示,今天0时至9时,主城、长寿、黔江、酉阳累计降雨量超10过毫米,达中雨量级,其中长寿达到了15.2毫米。受降雨影响,重庆气温略有下跌。像是主城,11时左右气温为15℃,相比昨天同时间下跌了2℃。

重庆气象台预计,24日白天到夜间,东南部地区、西部偏东地区和中部偏南地区阴天有阵雨,雨量以小雨为主,局地中雨,其余地区阵雨转阴天。明后天,各地多云到阴天,全市最高气温将达重回2字头,主城将回升至24℃。

20180324105837059_重庆-无水印_副本.jpg
今天,重庆有降雨

3月以来,重庆雨量偏多。据统计,3月1日至21日,重庆全市平均降雨量达39.8毫米,较历年同期偏多12.7毫米。

降雨偏多的同时,3月以来重庆也偏暖。3月1日至22日,主城最高气温平均值为21.7℃,较常年同期偏高了4.6℃,创下近5年来主城同期最大值。

气象专家提醒,今天仍有降雨,不宜出游赏花,公众可选择一些室内活动。(图文:刘双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