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24日)河北大部天气晴朗,暖意融融。预计本周日到下周初河北省将迎来温暖小高峰,(25-27日)中南部最高气温将飙至25-30℃左右,将创今年来气温新高。

不过升温间隙,雨水也不忘来刷存在感,昨天下午到夜间,邯郸、邢台西部和东南部、石家庄北部等地出现阵雨或雷阵雨天气,截至今日08时,馆陶降水量最大为1.9毫米,其他降水区降水量普遍不足1毫米。降水时,有5个县(市)出现雷暴,3个县(市)出现短时大风。

s1521862642071000908.jpg今早(24日),石家庄天气转晴

河北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河北气温显著回升,今天大部最高气温会普遍超过20℃,其中承德最高23℃领跑全省。周日到下周初(周一、周二)我省将迎来温暖小高峰,预计(下周一、周二)中南部最高气温将飙至25-30℃左右,将创今年来气温新高。

空气质量方面:今天受东北弱冷空气影响,全省空气质量好转,北部优良,中南部地 区以轻度污染为主。25-26日中南部空气质量以轻-中度污染为主,北部地 区以良为主。

今天下午到夜间,全省晴间多云。明天白天,全省晴间多云明天夜间到26日,全省晴转多云。 26日夜间到27日,北部地区多云间晴,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气象专家提醒,随着天气转暖,未来一周河北大部地区有望陆续向春天迈进。但是,昼夜温差依然较大,提醒大家注意及时调整着装,以防感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