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今天(25日),辽宁气温继续稳步回升,大部地区最高温处于20℃以上,沈阳或创今年来最高温新高。下周气温先扬后抑,周三升温中断,部分地区有弱降雨。另外,明后天抚顺、营口等多地有浮尘或扬沙天气,公众需注意预防。

21日开始,辽宁开启了新一轮的快速升温模式,持续时间长达7天,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均超过20℃,瞬间感觉春意来袭。

微信图片_20180325104652.jpg今天上午,大连天空晴朗无云,气温回升。(图/李春宇)

辽宁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仅丹东、营口、盘锦最高气温为13-15℃,其他地区均在20℃以上。其中,省会沈阳最高气温为21℃,有望创今年来新高;朝阳最高气温将达到27℃。但同时沈阳、鞍山、锦州、营口、辽阳、铁岭、盘锦、葫芦岛及抚顺、本溪、彰武有5到6级大风,阵风7级,体感上没有那么暖和。今天夜间,鞍山最低气温升至16℃,辽阳、鞍山也在10℃以上,其他地区最低气温在2-8℃之间。

下周气温总体来看是先扬后抑,明后天气温没有明显起伏,全省最高温基本维持在20℃左右。从周三开始,气温将出现明显下降,全省再次告别20℃,并且部分地区还会有弱降雨出现。

沈阳_副本.jpg

另外,气温升高的同时,浮尘、大雾天气也来“凑热闹”,预计明天,沈阳、鞍山、抚顺、锦州、营口、阜新有浮尘或扬沙天气;后天,除了上述地区以外,辽阳、铁岭、朝阳地区也有浮尘或扬沙天气。本溪、盘锦、葫芦岛有轻到中度霾。明后天夜间时段、大连、丹东以及岫岩有大雾。

气象专家提醒,下周辽宁的天气较为复杂,气温起伏不定,公众需关注临近预报,及时调整穿衣,谨防感冒。明后天,部分地区有浮尘、扬沙或霾天气,出门需戴好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