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周末,北京天气晴朗好气温回升,最高可达25℃,春意融融。不过,今明天,扩散条件也将逐渐转差。下周,冷空气影响北京,最高气温降至“一”字头,正逢清明假期,出行前需关注临近天气预报,合理调整着装、安排行程。

北京1_副本.jpg
30日,北京天气晴暖,玉渊潭公园樱花盛放,游人如织。(摄影:苓儿)

昨天,北京最高气温为19℃,和前几天二十几度的气温相比,体感明显凉快不少。不过,周末两天,气温又将升至25℃左右。

北京市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多云间晴,北转南风二级左右,最高气温24℃;夜间多云转晴,有轻雾,南转北风一二级,最低气温9℃。周日,北京气温略有上升,白天气温可达25℃,夜间气温也将达11℃。

天气晴暖利出行,但扩散条件转差。据京津冀环境气象预报预警中心的预报,今天白天地面风场较弱,扩散条件转差,空气污染气象条件等级为3-4级。

北京环保局网站显示,今晨6时,北京空气质量指数为114,首要污染物为PM2.5,属于轻度污染的状况。

周日京津冀一带的扩散条件依然难以好转。中央气象台预计,3月31日至4月2日白天,京津冀中南部有轻度霾,夜间至早晨时段部分地区有中度霾;4月2日夜间起,受冷空气影响,上述地区霾天气将逐渐减弱消散,但部分地区可能出现浮尘或扬沙天气。

北京2_副本.jpg
下周,冷空气频繁,北京气温明显下降。

下周,北京冷空气频繁,气温下降至“一”字头,和周末的晴热形成鲜明对比。下周三(4月4日),北京最高气温降至13℃,为近期低点。清明假期前两天(4月5日-6日),最高气温在16-17℃;4月7日气温还可能明显下降,请及时关注临近预报。

北京植物园-2_副本.jpg
北京植物园桃花节正在举行,各种春花陆续进入最佳观赏期。

目前正值春花盛放之际,玉渊潭公园樱花盛放,北京植物园桃花节正在进行中,其他公园也举办了各具特色的赏花活动。不过,近期花粉浓度较高,易敏人群外出注意健康防护;同时昼夜温差较大,出行及时调整着装。本周末也是清明祭扫高峰时期,空气干燥,倡导文明祭扫,谨防火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