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随着前一股冷空气的远离,未来三天山东气温逐日上升,4月2日全省气温将普遍达30℃以上。4月4日开始,受新一股强冷空气影响,山东气温狂降20℃左右,一周之内四季随机播放。

随着上一股冷空气的远离,今天开始,山东大部气温将逐渐回升,4月2日多地气温将达30℃以上,创今年来新高。

山东省气象台预计,今天,全省多云间晴,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在24-28℃之间;青岛仍春寒料峭,白天气温仅10℃。明天,多地气温飙升至30℃以上,4月2日更是达到近期最高点,热如夏季。

20180331092600311_济南-无水印_副本.jpg

受冷空气影响,3日气温下降,4日更是“断崖式”下降,部分地区累积降温幅度超20℃,四季“随机播放”。以省会济南为例,2日气温达31℃,4日和5日的气温仅有10℃,下降幅度达21℃。滨州2日气温达33℃,4日降至9℃,降幅达24℃。其他大部地区气温降幅也将达15-20℃。

除降温外,4~5日,全省天气阴,大部地区有小雨。北风,鲁西北、鲁中和半岛地区4~5级阵风7级减弱到3~4级,其他地区4级阵风5~6级减弱到3~4级。

6日,全省天气阴转多云。北风,鲁西北和半岛地区3~4级增强到5~6级阵风7级,其他地区3~4级增强到4~5级阵风6级。

近期,山东气温太“任性”,大起大落,大家需关注临近预报,合理调整着装。清明假期,山东气温较为低迷且风力较大,祭祀、出游时需注意用火安全。

清明出行高速路段拥堵预测

清明小长假不少居民出游或祭祖,山东高速交警发布出行攻略。据近年来数据分析,预测今年小长假期间短途自驾车出游高峰将集中出现在4月5日8时至10时,祭扫高峰将出现在4月5日7时至11时,4月7日15时后将会出现返程高峰。

据近年来数据分析,预计今年小长假期间容易出现拥堵路段分别为G20青银高速济南至青州段,G2001济南绕城,G35济广高速平阴至嘉祥段,G3京台高速泰安至曲阜段,G15沈海高速莱阳至福山段,G15沈海高速泊里至日照段,G1511日兰高速费县至莒县段,G2京沪高速临沂段,G2京沪高速转G22青兰雪野至沂源段。此外,S29滨莱高速全段因施工缓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