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盘踞在辽宁上空的冷空气终于在昨天(16日)告一段落。预计未来四天,全省气温将稳步回升,最高温将升至20℃以上,沈阳最高温将连续三天创近年来新高。但同时风沙也随之而来。其中,今天铁岭、康平及法库阵风可达九到十级,其他地区也有八九级阵风,伴有扬沙或浮尘,公众需预防。

冷空气在辽宁上空盘踞已长达10余天,终于在昨天彻底退出主战场。在未来一段时间里,辽宁上空暖空气将成为天气的主角,再次踏上升温之旅,领略春天的温暖和阳气勃发。

微信图片_20180417110130.jpg今天上午,大连天气晴好,有市民穿短袖出行。(图/李春宇)

总体来看,未来三天辽宁上空的大气环流相对稳定,除了局部地区会出现阵雨,大部分地区都以晴好天气为主,气温一路飙升,但大风沙尘天气也会随之而来。

辽宁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不但海上风力较大,陆地风力也是相当不小,其中铁岭、康平、法库的偏南风可达7到8级,阵风9到10级;其他地区风力也达6到7级,阵风8到9级,并且伴有扬沙或浮尘。今天夜间,沈阳、鞍山、锦州、营口、阜新、辽阳、铁岭、盘锦地区仍然会出现6到7级的偏南风,阵风8到9级。

20180417103834018_沈阳-无水印_副本.jpg

今天白天,除了大连、锦州、丹东及盘锦这些沿海地区外,其他地区最高气温都在20℃以上,朝阳可达26℃。明天气温还会继续上升,抚顺地区有阵雨,朝阳最高气温将上升到29℃左右,其他地区也在19-24℃之间,风力有所减小。后天全省晴,最高气温全将升至20℃以上,大部地区最低气温也基本在10℃以上。以省会沈阳为例,明起三天的最高气温分别为23℃、24℃、26℃,将连续创今年来新高。

气象专家提醒,今天外出一定要采取防风措施,远离高大危险建筑和广告牌匾,以免发生意外,同时也要关好家里的门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