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4月以来,重庆降水量较历史同期明显偏多,局地甚至打破同期极值。预计今天(19日),新一轮降雨抵达重庆,各地陆续转为阵雨或雷雨,局地大雨,全市最高气温仍将达33℃。明后天各地持续阴雨天气,巫溪、潼南等地雨势较大,受其影响,气温将略微下滑。

进入4月以来,重庆降雨频繁,雨势较强。据重庆市信息中心数据统计,4月1日至17日,全市平均降雨量为81.9毫米,较历史同期偏多了25.1毫米。在此期间,约87%的区县都遭遇了今年来当地最强降雨,其中主城及石柱、丰都、铜梁、万盛、合川等地出现了暴雨。另外,石柱、丰都、璧山日降雨量还创下了当地历史同期极值。

1524106744221001078.jpg今天上午,重庆市民穿着短袖出行。(图/刘双娥)

今天,新一轮降雨即将抵达重庆。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天各地将陆续转为阵雨或雷雨,涪陵、黔江等中东部地区有中雨到大雨;西部的璧山、江津等地将飘小雨,局地有中雨。明天,巫溪、巫山等东北部地区将出现中到大雨;东南部的秀山等地将出现中雨转小雨。后天,酉阳等地小雨转中雨,西部及中部偏南地区的铜梁、潼南等地中雨,其余地区以小雨为主。

未来三天各地气温变化不大,今天全市最高气温仍将达33℃,主城最高气温可达31℃。明天在雨水浸泡下,各地最高气温将难超28℃,主城最高气温或下滑至26℃。后天,各地气温又将略微回升,全市最高气温将冲上31℃,主城最高气温也会回升至29℃。

20180419082734096_重庆-无水印_副本.jpg

气象专家提醒,今天午后较热,大家出行注意防晒。另外,雨水将登陆山城,雨天驾车的朋友需注意控制车速,保持安全车距。同时,户外的朋友需特别注意防范雷电等强对流天气。(文/刘双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