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20日)进入谷雨节气,京城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将十分应景的迎来一次降雨过程,大部地区可达中雨量级,局地大雨。此次降雨将有驱霾、降温的“功效”。预计今天白天,京城最高气温将达到28℃,空气质量不佳;明天白天,京城最高气温仅16℃,空气质量转为良好。

昨天,北京的天气称不上舒适,体感燥热又有灰霾,还有随风飞舞的柳絮影响心情。监测显示,午后南郊观象台最高气温攀升至28.7℃,待在室内也止不住的出汗,出行的市民大都已换上夏装。

微信图片_20180420063747.jpg今天早晨,北京天空阴沉,能见度不佳。

今天是进入谷雨节气的第一天,京城今天夜间开始将很应景的迎来一次降雨天气。北京市气象台预计,上班时晴间多云,有轻雾,北风一二级,气温为15-19℃;白天晴转多云,有轻度霾,北风二级转南风三四级,最高气温将升至28℃;夜间多云转阴大部地区有小雨,最低气温14℃。

今天后半夜至明天雨势将会增强,累计降雨量较大,大部地区可达中雨量级,局地大雨。受其影响,明天气温也将出现断崖式下降,最高气温跌至16℃,较今天骤降12℃,周日随着雨停,最高温缓慢回升至20℃。不过,这场雨好处多多,首先是帮助空气中的颗粒物沉降,困扰了京城好几天的霾终于即将消散,空气质量明显好转;其次将带来一波降温,让接近30℃的天气得以缓解。

微信图片_20180420063919_副本.jpg

气象专家提醒,目前北京仍处于空气重污染黄色预警中,今天白天空气质量依然不佳,能见度低,公众出行需戴好口罩,驾车需注意避让行人。今天夜间开始迎来降水天气过程,空气质量转好,但是道面湿滑,外出需注意交通安全。明天气温下降明显,公众需及时调整穿衣,谨防感冒。当前花卉陆续开放,花粉过敏人群要注意适当防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