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23日)中午,广东新一轮降雨在韶关、佛山等地开场,局地出现雷电天气。随后雨区东移,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清远、肇庆等市县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部分地区还伴有6-8级短时大风和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受其影响,今明天广东大部气温稍有下降,降幅在3-5℃之间。

QQ图片20180423163104.jpg今天中午,清远阳山突遭雷雨袭击。(图/国新)

新一轮降雨天气已经抵达广东,今天中午,韶关、佛山等中北部的地区开始出现降雨,局地伴有雷电天气。随后雨区东移,到达梅州、河源等地。

广东省气象台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韶关、肇庆、清远和珠江三角洲市县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云浮、阳江、湛江、茂名等西部地区有中(雷)雨局部大雨,其余市县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大雨。部分市县雷雨时伴有6~8级短时大风和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20180423091512958_广州-无水印_副本.jpg

受降雨影响,闷热天气也将有所缓解,预计今明两天,冷空气继续由北向南逐步影响广东,降温幅度在3-5℃之间。以省会广州,明天就会感到凉意,最高气温降至25℃,最低气温为21℃。

气象专家提醒,明天广东雨势较大,尽量避免或减少到郊野、山区活动,远离河道等水域;另外雨天道路湿滑,能见度下降,出行山区需注意交通安全,同时防范雷电大风等灾害天气可能带来的危害,强对流天气发生时及时躲进有防雷设施的建筑物内,确保安全。(文/罗曼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