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在经历持续阴雨后,昨天(24日)起,北京阳光终于“露面”,春光明媚,气温明显回升。预计,本周北京早晚气温持续回升,周六白天将升至27℃,五一小长假前两天更高达29℃左右。气温回升、天气晴朗,近期出行时需注意防晒,对花粉、杨柳絮等过敏人群需做好防护措施。

从上周六起,北京出现持续阴雨天气,阳光稀缺。昨天,太阳“现身”,气温也持续回升,达23℃,比前几天温暖不少。

微信图片_20180425073428_副本.jpg
今晨,北京阳光明媚。

今天起至30日,北京以晴或多云为主,气温持续回升,最高可达29℃。北京市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晴间多云,北转南风2、3间4级,最高气温25℃,最小相对湿度25%;夜间晴间多云,南转北风1、2级,最低气温11℃,最大相对湿度85%。

北京_副本_副本.jpg

未来几天,北京气温持续回升,五一假期前期热如初夏。

明天,白天气温继续小幅上升,将达26℃;28日升至27℃。五一小长假前两天(29-30日),北京最高气温将达28-29℃,热如初夏。5月1日,天气转阴,白天气温下降至24℃。未来几天不仅白天气温回升,夜间气温也将升至15℃左右。

春光明媚,繁华盛放。目前,桃花、樱花、海棠等花期已过,牡丹、郁金香等正进入盛花期,多处公园也举办了多项活动,方便市民游园踏青。23日,景山公园“繁花写意”春季花卉展暨牡丹文化艺术节开幕,艺术节将持续到5月下旬。今年艺术节特别推出“夜赏牡丹”景区,每天晚上6点半到8点半,游客可在各色灯光下游玩观赏。

北京园博园的牡丹花也将于本月底进入盛花期。牡丹花园是北京园博园五大植物花园之一,位于鹰山北侧,集中展示8个色系、50多个品种、2万余株牡丹,其中包括绿色系“豆绿”和“绿香球”等名贵品种。今年首次引进树状牡丹,园内牡丹花色、品种都非常丰富。

未来几天,北京天晴气温升,利于花粉浓度累积上升和杨柳絮飘飞,易敏人群外出时应注意防护。同时,近期紫外线较强、天气干燥,出行需注意防晒补水。尽管未来几天早晚气温持续回升,但昼夜温差依然较大,老人、儿童等体弱者注意及时增减衣物,谨防感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