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4月以来,雨水频繁光顾重庆。截至昨日(24日),全市平均雨量创近16年历史同期最多,3个区县均刷新当地同期累计雨量极值。预计今夜降雨仍将持续,潼南等十区县山体滑坡气象风险高或较高。“五一”小长假期间,主城将有小雨飘落,需注意出行安全。

4月以来,雨水的频繁光顾使得山城重庆雨量偏多。监测显示,4月1日至24日,重庆全市平均降雨量为122.6毫米,较历史同期多下了43.8毫米雨水,创下了近16年来历史同期最大值。其中,荣昌累计雨量达122.8毫米,潼南达135.6毫米,丰都达176.1毫米,均刷新当地有气象记录以来的历史极值。


昨天,万州区天城镇工农村7组郎家湾发生危岩垮塌,损毁民房。(万州区气象局供图)

昨天8时许,持续降雨导致天城镇工农村7组郎家湾在昨日8时发生危岩垮塌,损毁了一间民房。

今天上午,重庆主城仍在飘雨,天空乌云密布。(刘双娥/摄)

今天上午,重庆主城及潼南、垫江、梁平、开州、云阳等地仍在下雨。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天下午到夜间,雨水会遍布全市。明天重庆东南部及中西部偏南地区将逐步由阵雨转为阴天到多云的天气,其余地区也以阴天到多云为主,全市最高气温会略微回升至25℃。后天各地放晴升温,全市最高气温可达28℃,主城最高气温也会升至27℃。

“五一”小长假期间,重庆主城将有小雨飘落,最高气温在27-29℃之间。公众需关注临近预报,注意出行安全。

气象专家提醒,今天夜间潼南山体滑坡气象风险高,合川、铜梁、大足、璧山、垫江、梁平、忠县、万州、丰都、长寿山体滑坡气象风险较高,请当地务必加强监测和防范。(文/刘双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