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14日)浙江全省17个县市出现35℃以上高温,省会杭州出现今年首个高温日。预计周五(18日)前,浙江高温天气持续,杭州等多地气温还将达到35-37℃,需注意防暑降温。另外,午后到夜里多局地性雷阵雨,需注意防范局地强降水、雷雨大风等短时强对流天气。公众需做好防暑降温及短时强对流天气的应对。

自5月12日入夏以来,浙江多地气温日渐升高,昨天全省共17个县(市、区)出现今年首日高温(日最高气温≥35℃),升温势头迅猛。省内最高气温出现在丽水的缙云县,达到36.5℃。省会杭州最高气温也达到35.1℃,为今年首个高温日。历史资料统计,近十年来,杭州首个高温日最早出现在2011年5月8日(35.3℃),最晚为2014年7月10日(35.1℃),常年平均首个高温日为6月14日。今年的高温日较常年平均偏早1个月。

浙江.jpg

今天上午,杭州 天气晴热,丽日当空。

浙江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受暖区天气影响,浙江多地仍维持高温天气,杭州、嘉兴、绍兴、宁波、衢州、金华、丽水等地最高气温达35-37℃,丽水局部可达38℃;另外,午后到夜里多局地性雷阵雨,局地可伴有7-9级雷雨大风。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气温持续偏高,紫外线较强,需注意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另外,需注意防范局地短时暴雨、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的不利影响。(文图/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