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武汉中心气象台预计,今天恩施、荆州、咸宁、黄石局地仍有暴雨出现,大部地区还将伴有雷电发生,提醒公众注意防范。23日全省全省天气逐渐转晴。

昨天湖北大部地区被雨水覆盖,数据显示,20日08时至21日08时,强降水区主要位于武汉、咸宁北部、黄冈中部、鄂州、孝感南部等地,其中洪湖、嘉鱼和英山出现暴雨,最大降水量为洪湖62.8毫米;鄂州、江夏等21个县市出现大雨,其他地区以小到中雨为主。

武汉中心气象台预计,今明天省内多地仍有较强降雨及大风天气。具体预报:今天夜间恩施、荆州、咸宁、黄石等南部地区将迎来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包括武汉在内的其他地区以小到中雨为主,省内大部地区还将伴有雷电。明天恩施地区有中到大雨转阴天,其他地区小雨转多云。到了后天全省将迎来久违的多云到晴天天气。

今明两天两天伴随雨水出现的,还有明显的偏北大风,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全省将出现4-5级偏北风,阵风6-7级。在风雨的作用下,今明两天西部的最高气温在19-23℃之前,东部今天24-27℃,明天将下滑至20-23℃。后天随着天气转晴,最高气温将迅速反弹至25℃以上。

自17日以来,湖北已连续多日出现暴雨天气。据中新网消息,因持续强降雨,19日夜间五峰土家族自治县渔洋关镇多人被洪水围困。专家提示,由于近期雷电、短时强降水天气多发,公众需关注最新的天气预警信号,当出现雷雨大风时,应尽量待在室内,关好门窗,及时切断电器电源。(文/李梦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