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今(22日)明天浙江多阵雨或雷雨,其中金华、丽水、衢州等地降水较明显,局部暴雨,并伴有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公众请注意防范。24-25日,浙江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升温明显,25-26日衢州、温州等地或有高温出现,需注意防暑降温。

18日午后至20日浙江多阵雨或雷雨,部分地区出现短时暴雨和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中仙居县局部遭遇100毫米以上的大暴雨。强降雨导致223省道仙清线12公里处发生山体塌方,两边的塌方体有一人多高,公路被泥石掩埋,交通中断。经过相关部门的紧张作业清理,截至21日下午3点15分,该路段已经通车。

昨天降水持续,基本以小雨为主,杭州西部、衢州和丽水部分地区出现中到大雨。由于空气湿度大,今晨浙北局部出现了能见度不足1千米的大雾。

6_副本.jpg今天上午,杭州天空比较阴沉。(图/黄亦露)

今明天仍多雨水。浙江省气象台预计,今天杭州西部、金华南部、丽水、衢州、温州等地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过程累计雨量15-30毫米,局部40-70毫米,以上地区还将伴有强雷电、短时强降水和局部7-9级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需注意防范;其它地区部分中雨,局部大雨。对流最强时段主要集中在午后到前半夜,后半夜起降水逐渐减弱,明天下午雨止天气转好。

24-25日,浙江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升温明显,25-26日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3-36℃,其中衢州、丽水和温州等城市或将有1至2天高温出现,省会杭州24-26日最高气温将在32-34℃,炎热天气再度来袭。

20180522101003873_杭州-无水印_副本.jpg
24日起,杭州天气转热。

气象专家提醒,今天部分地区雨势较大,同时伴有强对流天,需注意防范局地短时强降雨、雷雨大风等天气的不利影响;周四到周六部分地区或将有高温天气,请及时关注临近预报,注意防暑降温。(文/吴影 刘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