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21日)重庆大部遭强降雨入侵,主城、城口和綦江等16个区县出现暴雨,局地大暴雨。受其影响,多个高速公路收费站入口受到管制,同时多地还出现了8-10级阵风,不少行道树被吹倒,为交通带来不便。预计今天雨水有所收敛,中东部地区大到暴雨转小雨,其他地区转为阴天,明日雨停。未来三天最高气温维持在26℃左右。

昨天,重庆出现了暴雨天气过程,西部及中东部部分地区出现雷雨,雨量中雨到大雨,局地暴雨到大暴。监测显示,昨日08时至今日08时,主城区和城口、巫溪、潼南等16个区县的240个站点出现暴雨,其中,主城区和城口、开州、潼南、梁平、荣昌等5个区县达到大暴雨量级。城口的坪坝大梁雨量最大,为141.0毫米。

据重庆高速路集团的信息,受其影响,截止今日08时,重庆高速公路G50沪渝高速长万段桃花至云台、梁平、云龙收费站入口,G5515张南高速梁忠段袁驿、梁平西、铁门收费站入口,S0101三环高速长涪段长寿至涪陵收费站入口,G85渝昆高速成渝段邮亭收费站入口,G93成渝环线渝泸段江津南、刁家、白沙、塘河收费站入口均因暴雨管制。

20180522102509EDAD804811157AFD81B78655B695EE0F.jpg今晨,主城九龙坡区石桥铺车站附近一棵行道树被大风刮倒。(图/胡华桦)

降雨时伴随着大风,主城及垫江、合川、涪陵、开州等23个区县的局部地区出现8-10级阵风。主城九龙坡区石桥铺车站的行道树被刮倒,大树向道路中心倒塌挡住了一半的车行道,北碚区金兴大道白鹤咀隧道往陡溪立交方向,一颗大树也横倒在路中央,占了一个半车道,为交通带来极大的不便。

在雨水的打压下,气温也出现了明显的下降,今天09时,重庆全市气温在25℃以下,十分凉爽。主城气温仅18.4℃,与昨天同一时刻的30℃相比,一夜狂降11.6℃。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重庆降雨有所收敛,中东部大到暴雨转小雨,其余地区中雨转分散阵雨或阴天。部分地区有雷雨,同时伴有短时强降水、阵性大风、局地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明天各地天气转好,全市多云间阴天,未来三天全市大部最高温均在26℃左右吗,气温起伏不大。

气象专家提醒,受雨水影响,今天重庆西部及中东部大部地区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高,相关部门需加强监测与防范,注意防范可能引发的城乡积涝、山体滑坡、中小河流洪水及山洪等灾害。公众出行一定要注意安全,记得携带雨具。(文/胡华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