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湖北连续多日的降水终于在今天(23日)暂时告一段落,预计明天全省将以多云天气为主,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出没,最高气温将逐步回升至30℃以上。但从后天起,新一轮降水过程将在全省展开,局部有暴雨出现,公众需注意防范。

近日湖北降雨天气不断,昨天大部地区依然在阴雨中度过。监测显示,昨天包括武汉在内的56个县市出现小雨,10个县市有中到大雨,恩施的来凤出现了暴雨,累计降雨量为51.9毫米。在雨水的打压下,全省大部地区的最高气温只有20℃出头,再配上较强北风,体感温度更低。

20180523113245C18FFD34096BB119BE98A58B5244670F.jpg
昨天上午,武汉气温不足20℃,市民穿上外套出行。

今天白天,连续多日的降水终于暂时告一段落。武汉中心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全省以多云天气为主,北部和西部地区多阵雨或雷阵雨出没,局部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对流性天气。不过从后天起,湖北将自西向东迎来新一轮降水过程,后天白天,十堰、襄阳等鄂西北地区将率先由阴天转为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其他地区以多云或阵雨天气为主,到了夜间,上述地区将转为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同时还会伴有雷电天气。

降雨过后,气温也会出现明显的回升,今天夜间,西部地区最低气温为14-17℃,东部17-20℃。明天白天,西部地区最高气温为25-28℃,东部28-31℃;明天夜间,全省最低气温为17-23℃。后天,西部最高气温为26-29℃,东部30-33℃;西北地区最低气温为17-20℃,其他地区为20-23℃。

气象专家提醒,今明天部分地区仍有阵雨或雷阵雨,并伴有对流性天气,公众外出时需随身带伞,以防雨水突袭。同时提醒农民朋友们做好农机调度,抓住降水间歇抢收成熟小麦,已收获的小麦要注意防雨防潮,避免发芽霉变。(图/文 李梦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