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5月以来,重庆频遭雨水侵袭,截至昨天(23日),全市平均降雨量创下了近16年之最,局地降雨量还打破了当地历史同期极值。重庆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各地持续降雨,部分地区需谨防山体滑坡。

据重庆市气象局信息中心数据显示,从5月1日至23日,重庆全市平均累计降雨量达160.4毫米,是2003年以来历史同期最大值。其中,巴南降雨总量高达237.2毫米,开州达277.5毫米,均创下了当地历史同期极值。彭水降雨量总量为256.8毫米,位居当地历史同期第二位。另外,开州在5月22日日降雨量达152毫米,创下了当地历史同期日降雨量的最大值纪录。

滑坡.jpg
22日8时左右,重庆巴南区圣灯山镇一陈路,重达几十吨的危岩突然崩塌。(图片来源:重庆电视台)

降雨导致了重庆部分地区出现了山体滑坡。据重庆电视台报道,22日早上8时左右,重庆巴南区圣灯山镇一陈路,重达几十吨的危岩突然崩塌,导致一陈路交通中断,所幸没有人员和车辆损伤。另外,受强降雨影响,22日上午10时左右,G50沪渝高速进城方向1540公里处的石柱县境内,发生一起11辆大小车辆连环相撞事故,造成7人受伤。

下雨.jpg
24日早晨,重庆主城仍在飘雨,市民撑着雨伞出行。

今晨,重庆主城仍在下雨,气温只有19.8℃。重庆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各地仍有雨,今天东北部偏北地区阵雨转中雨,其余地区阴天有阵雨或分散阵雨。明天,东部地区中雨到大雨,其余地区阴天有阵雨或分散阵雨。后天,东南部地区大雨,局地暴雨,其余地区小雨到中雨。由于降雨持续,未来三天各地最高气温将难超30℃,主城最高气温将在24℃到28℃之间。

受降雨影响,今明天,开州、梁平、万州、忠县、武隆、彭水、黔江、酉阳、秀山山体滑坡气象风险高,当地务必加强监测和防范。另外,雨天驾车出行的市民注意控制车速,同时保持安全车距。(图文/刘双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