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进入5月,重庆就频繁受到雨水袭扰,全市平均雨日数达到14.9天,创下近13年来同期最大值。预计,今明天(25-26日),重庆大部地区降雨持续,部分地区还将遭遇大雨猛泼。

QQ图片20180525103343.jpg
昨天,重庆主城出现降雨。(图片来源:@jickson)

昨天,雨水就已经到访重庆,监测显示,昨天白天,重庆东北部偏北地区中雨到大雨,局地暴雨,城口、巫山、巫溪等3个区县的10个雨量站达到暴雨量级。在持续阴雨天气的打压下,昨天各地最高气温只介于20-27℃之间,体感阴凉。

据重庆市气象局信息中心统计,5月以来,重庆频繁遭遇降雨天气,截至昨天,全市平均雨日数已经达到了14.9天,也就是说,今年5月,重庆有半个月的时间都在下雨。相比历年同期数据,今年的雨日数已经刷新了自2006年以来同期雨日数最大值。

眼下,重庆部分地区还要继续“泡汤”。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天除西部地区以外,其余各地均是阵雨相随,偏东地区雨量还将达到中到大雨量级。周六,全市各地将是阵雨天气,东南部的酉阳、黔江、彭水等地雨量还将达到中到大雨量级;周日,全市大部地区仍有阵雨天气。受持续降雨天气影响,今明两天全市气温还将逐日下滑,预计周六全市最高气温将难超26℃,主城最高气温也将只有24℃;周日随着雨水的减弱,气温有所回升。

气象专家提醒,今明两天多阵雨天气,市民外出注意带上雨伞。另外,由于降雨天气持续,各地相关部门需继续注意防范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的发生。(文/吴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