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14日),辽宁暴雨、雷电、大风预警齐发,大部地区将迎来雨水,并将伴有短时强降雨、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中丹东、庄河、岫岩有暴雨,本溪、瓦房店等地有大雨。此外,本轮降水过程将一直持续到周末。

受冷涡系统影响,昨日(13日),辽宁地区出现小到中雨天气,部分城市现大雨,局部乡镇出现暴雨。本轮降水过程持续时间长,范围广。预计,降雨将一直持续到本周末,其中辽宁东部、北部地区雨水不断。

1528943702754086420.jpg
今天上午,辽宁沈阳浑南区,天气阴沉,小雨飘落(图/王家龄)

今天早晨,辽宁暴雨橙色预警、雷电黄色预警、大风蓝色预警齐发。预计,今天早晨到夜间丹东、庄河、岫岩有暴雨,本溪、瓦房店、普兰店、长海有大雨局部暴雨,大连、旅顺、鞍山、海城等地有中雨,其他地区小雨,同时或将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此外,大连等地还将遭遇大风,预计14日8时到20时,大连地区及东港市东南风6级,阵风7级;渤海海峡东南风6级,阵风7级;黄海北部东南风7级,阵风8级;大连、丹东附近海域和航线将受影响。

明天白天雨区范围将缩小,沈阳、鞍山、抚顺、本溪、丹东、辽阳、铁岭地区阵雨,上述地区伴有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多云。

明天夜间到周六白天雨水停歇,全省转为多云。在短暂的休息后,周六夜间到周日白天雨水又将来袭,沈阳、抚顺、本溪、朝阳、盘锦、葫芦岛地区阵雨或雷阵雨,并将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以多云天气为主。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雷阵雨多发,需加强防范雷电、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的不利影响;公众出行可带上雨具,注意防雨防雷防冰雹;暂时不要到山区、河道等危险地带游玩。(文/王家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