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高温发力,昨日(13日)江苏省气象台发布了今年第二个高温黄色预警。预计今明天,全省部分地区维持高温天气,无锡、扬州、徐州等地最高气温仍将达34-35℃。专家提示,高温炎热,公众要做好防暑降温措施,外出注意防晒。

本周,江苏迎来今年第二轮高温天气,江苏省气象台也于昨日发布了今年第二个高温黄色预警。实况显示,昨日江苏过半城市日最高气温突破35℃,连云港为全省最高,气温为37.9℃。省会南京34.1℃,也接近高温线。

白天经受高温炙烤,晚间迎来雷暴大风。实况显示,昨日18时开始,连云港、盐城、徐州、宿迁等地10个县(区、市)共37个乡镇(街道)出现8级以上雷雨大风,其中连云区墟沟北固山、连云港市区港口风力达到10级。盐城滨海陈涛镇还出现短时强降水。

今明两天,高温将继续发力,局部地区还可能出现短时强对流天气。江苏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无锡、镇江、扬州、徐州、淮安、常州、宿迁等地的最高气温将达到34-35℃,其他地区32-33℃;南京、镇江、扬州、盐城、淮安、常州、泰州、宿迁等地有分散性雷阵雨。15日,徐州等西北部地区最高35℃左右,南通等东部地区29℃左右,其他地区31-32℃

专家提示,近期气温较高,应尽量避免午后高温时段外出,室外作业者要注意防暑降温,自驾外出的朋友要注意检查汽车轮胎,做好高温天气的车辆保养。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突发时要注意及时躲避,以免造成人身伤害。(文/陈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