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18日)夜间,江苏迎来了新一轮降雨过程,徐州等地出现了大到暴雨,今天雨水进一步向南部移动,预计强降水主要出现在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南京、苏州等局部地区有暴雨,21-23日全省天气转好。

昨天夜间开始,新一轮降水到访江苏,徐州、宿迁等沿淮淮北地区出现降水,局部达到大到暴雨量级。今天白天降雨仍在继续,监测显示,今天9-12时,最强降水出现在淮安淮阴区丁集镇,雨量为27.9毫米。

QQ图片20180619141510.jpg今天,南京天空阴沉,一场大雨即将到来,夜里局部将有暴雨。

江苏气象台预计,今天夜间,南京、苏州等西南部地区中雨,淮河以南其它地区有阵雨或雷雨;明天白天,沿江和苏南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南京、苏州等苏南地区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并可能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天气。

明天下午开始,雨水逐渐减小,21-23日全省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也将逐步回升,徐州等淮北地区将重现高温天气。

20180619094208239_南京-无水印_副本.jpg

气象专家提醒,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江苏降水地区要防范雷电、短时强降水天气对交通运输、城市运行、户外作业以及人身安全的影响;同时要注意做好田间管理,抓紧栽播水稻,尽快完成夏种工作。(图文/陈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