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自17日起,重庆连续出现强降雨天气,开州、巫山等地区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受灾情况,为生活和道路通行带来极大的影响。预计明天(21日),重庆大部地区仍有小到中雨,局地大雨,需加强防范地质灾害发生。

从17日起,重庆强降雨天气频繁,部分地区发生了地质灾害。据视界网消息,18日开州区遭遇暴雨袭击,部分山区河沟暴发山洪,在开州区金峰镇,一辆轿车在冒险涉水过河时被湍急的河水冲走,车上5人被困在河中央,经过近一个小时的紧张救援,被困河中央的5人全部被成功救起。

同日17时40分左右,重庆奉节刘家沟桥一带突发泥石流灾害,车辆无法通行,一辆摩托车被困在泥石流中,驾驶员腿部被乱石刮伤,所幸被民警及时转移;夜间,巫山出现暴雨,局地大暴雨,当地G348国道697+200-320段出现裂缝,并形成了多级贯通性拉裂缝。

1529463444887059727.jpg18日,巫溪受暴雨影响,道路形成了多级贯通性拉裂缝。(图片来源:视界网)

昨天,重庆大部地区降雨持续,雨量普遍小到中雨,东部局部大到暴雨。其中,开州、云阳的12个雨量站达暴雨,开州的周家达大暴雨量级。受雨水影响,气温普遍都在30℃以下。

今明天降雨仍将持续,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天夜间,中西部、东南部有小到中雨,局地大雨,最低气温在20℃左右。明天白天到夜间,各地有阵雨,雨量为小到中雨,偏南局地大雨。大部地区气温为21~33℃,城口及东南部20~30℃。后天,主城、涪陵、酉阳等西部及东南部将以阴天有阵雨为主,其余地区阵雨转阴天到多云,气温略有回升。

20180620084857012_重庆-无水印_副本.jpg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重庆雨水还将持续,公众要注意防范山洪、泥石流、积涝等地质灾害。如遇道路积水,在不知道深浅的时候,不要贸然涉险通过,以免发生意外。需特别注意,房前屋后的陡坡,如有险情,应快速转移至安全地带。(文/魏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