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20日开始,山东多地出现高温天气。未来几天,高温范围将逐渐扩大,并将持续至周日。下周起,全省降雨逐渐增多,高温消退。

20日开始,受大陆高压控制,山东出现35℃的高温天,晴热干燥。今天(21日),进入夏至节气,尽管全省达到高温线的地区不多,但除沿海地区外,大部地区气温仍在33℃左右,体感十分炎热。

此次高温天气过程将持续至周日。山东省气象台预计,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鲁西北的东部、鲁中的北部和半岛地区天气多云间阴,其他地区天气多云。明天内陆地区最高气温34℃左右,沿海地区28℃左右。

22日夜间到23日白天,全省天气晴间多云,内陆地区最高气温35℃左右,沿海地区29℃左右。

23日夜间到24日白天,全省天气晴转多云。内陆地区最高气温35℃左右,沿海地区28℃左右。

济南_副本.jpg济南未来7天天气预报

截至今天,省会济南本月已经出现5个高温日,接近常年6月5.5天的水平。据预报,周五至周日,济南又将出现高温“三连击”。济南今年6月高温日数将至少达8天,比常年同期明显偏多。

高温炙烤何时休?下周开始,山东大部雨水增多,高温退去。山东省气象台预计,25~26日,全省天气多云转阴,鲁南、鲁中的南部和半岛南部地区有大雨部分地区有暴雨,鲁西北地区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其他地区有中雨局部大雨,并伴有雷电。

27~28日,鲁南地区天气阴有中到大雨,鲁西北的西部、鲁中的南部和半岛南部地区天气阴有小到中雨,,并伴有雷电,其他地区天气多云。

未来三天,山东白天晴朗炎热,夜晚气温下降缓慢,空气湿度大,几乎从早热到晚。请公众尽量避免在中午最热的时段外出,如必须外出,打遮阳伞、佩戴墨镜等,并及时补充水分。户外工作者需准备仁丹、藿香正气水等药品,谨防中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