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近日,雨水频繁光顾重庆,綦江也遭到了暴雨袭击,导致国道353线綦江段出现多处滑坡。预计未来三天(23-25日),各地将持续阴雨天气,全市最高气温将难超32℃。

自11日起,重庆多地频繁降雨。监测显示,21日綦江降雨量达到51.2毫米,创下了当地今年6月以来最大日降雨量。

重庆.jpg昨天,国道353线重庆綦江段出现滑坡,阻碍交通。(图片来源:视界网)

据重庆电视台报道,受近日降雨影响,国道353线綦江段出现多处滑坡,山上泥石滚落到道路上,造成国道353线内侧车道中断。据悉,国道353线是福建到云南的国省交通干线,也是连接重庆綦江到四面山景区的旅游公路。滑坡发生后,路政和通讯部分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对滑坡造成的损害进行了恢复。另外,据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报道,22日,重庆綦江篆塘镇珠滩村一垂钓场被洪水倒灌,初步估计损失在20万元左右。

未来三天降雨仍将持续,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天,全市各地有阵雨或分散阵雨;明天,各地持续阴雨天气,雨量以小到中雨为主,局地将出现大雨;后天,东南部及西部偏西地区有阵雨,其余地区将由阵雨逐步转为阴天。未来三天各地最高气温将难超32℃,但由于空气相对湿度较大,体感相对闷热。

20180623090740510_重庆-无水印_副本.jpg

气象专家提醒,受连日降雨影响,重庆各地要注意防范地质灾害,特别是江津、綦江、南川、酉阳、秀山应特别注意加强监视和防范。另外,近期天气闷热,易出汗,周末出游注意多补水,同时需随身携带雨具。(文/刘双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