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26日),安徽多地出现高温天气,预计今天开始至7月1日,安徽都将处于“泡在水中”的状态,其中,合肥、宣城等地将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累积雨量可达120-180毫米,公众需加强防范。受其影响,安徽将暂别高温天气。

昨天,安徽省大部分地区的最高气温都冲到了35℃以上,监测显示,界首、宿州、蒙城、利辛、长丰等合肥以北局地气温甚至超过了37℃,最低气温基本也都超过25℃,局部地区接近30℃,白天和夜间都是闷热异常,人体感觉十分不舒适。

111.jpg昨天,由于高温闷热,合肥包公祠内游人稀少。(图/王宏涛)

除了高温外,由于梅雨季节的到来,安徽各地的雨水也开始逐渐增多。安徽省气象台预计,今天主雨带将在安徽长江以北地区,其中滁州、蚌埠等地将会出现暴雨。明天开始雨带南压,强降水区域扩大,并转移到沿江地区,合肥、马鞍山、芜湖、铜陵、宣城等地将出现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天气。

此轮降雨将持续至7月1日,合肥、马鞍山、宣城等淮河以南地区过程累计雨量为80-120毫米,局部可达120-180毫米,并可能伴有对流性较强的短时强降水,公众需加强防范。

20180627093605615_合肥-无水印-1_副本.jpg

在强降雨的打压下,明天开始安徽全省将暂别高温天气。预计今天,全省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将在33-35℃之间,铜陵可达36℃,最低气温为25-29℃;明天气温下降,最高气温为30-33℃;29-30日气温也难以回升。

气象专家提醒,降雨期间,空气湿度较大,较高的气温加上高湿度,极易发生中暑的现象,公众一定要做好防暑降温措施;强降水来袭时,开车的朋友要防范短时强降水引起的能见度下降、路面湿滑等强对流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山区也应当做好预防地质灾害的措施。(文/周芮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