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26日),成都、乐山等多市出现了暴雨到大暴雨,受其影响,出现了不同程度的道路塌方、河水上涨、泥石流等灾害。预计,今天开始,雨势开始减弱,绵阳、眉山等7市的部分地方仍有中到大雨,公众需加强预防。

1530065569801055561.jpg昨天上午,德阳城区河水暴涨。(图/赖兵、陈鑫洋)

昨天,四川强降雨天气仍在持续,监测显示,昨天08时至今天08时,乐山、成都、德阳、眉山、雅安等市出现了暴雨到大暴雨,其中,最大降雨量出现在乐山市中区童家镇板塘水库,降水量达到360.3毫米。受其影响,上述地区不同程度受灾,出现道路塌方,河水上涨,泥石流频发等灾害。其中,广元青川国道出现滑坡,道路中断。

1530065596607049176.jpg昨天,广元青川国道滑坡 道路中断。(图/朱旭刚)

四川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到晚上,盆地雨势有所减弱,广元、绵阳、德阳、成都、眉山、乐山、雅安7市的部分地方有中到大雨;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雨。

明天,盆地大部有小雨,其中广元、绵阳、德阳、成都、眉山、乐山和雅安7市有中雨,局部有大雨;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个别地方有中雨。后天,盆地各市有阵雨或雷雨,雨量普遍为小到中雨,其中广元、绵阳、眉山和雅安4市的部分地方有大雨。

气象专家提醒,相关地区需加强防范短时强降水、雷电、阵性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带来的危害,应做好滑坡、崩塌、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和中小河流洪水的避险防灾工作,关注前期累计雨量较大的区域。居民出行请关注最新天气预报,合理做好行程规划,避免雨势猛烈时外出。(文/袁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