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25-28日,江西省已经连续4天出现高温天气。今天(29日)开始,江西北部迎来一次较明显的降雨过程,周末两天雨势较大,景德镇、上饶两市有暴雨或大暴雨,请注意防范。雨水打压下,北部高温将消退,中南部炎热持续。

南昌_副本.jpg今天上午10时,南昌晴空万里,紫外线强。

自25日开始,高温天气从江西东北部发展蔓延。到昨天,高温热浪席卷整个江西,全省最高气温平均达到了35.7℃,超过36℃的县市接近半数,炎热达到鼎盛。

今天开始,江西北部迎来一次较明显的降雨过程,高温将消退。此次降雨具有局地降雨强度大的特征,江西省气象台预计,29日在景德镇南部局地有大到暴雨;30日-7月1日,赣北部分地区有大雨,景德镇和上饶两市可能成为强降雨中心,有暴雨或大暴雨;2日,大部地区减弱为阵雨或雷阵雨。降雨过程中,1小时最大雨量还将会达到30-50毫米。

20180629092742052_南昌-无水印_副本_副本.jpg

雨水打压下,江西北部的高温天气将明显缓和。预计周末两天,赣北最高气温会降到31-33℃;而赣中赣南气温仍然较高,最高气温在33-35℃,炎热持续。

气象专家提醒,此次降雨对流性强,局地雨势大,需注意防范强雷电、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对交通运输、户外作业及人身安全的影响;防范局地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城乡内涝及滑坡等地质灾害。另外,本次降雨过程结束后,江西晴热高温再次上线,各地需抓住降雨时机,做好蓄水保水工作。(图文/孙怀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