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7月6日电7月5日,两艘载有127名中国游客的船只在返回普吉岛途中突遇特大暴风雨并发生倾覆,泰媒6日指出,截至目前已有18人遇难。

据泰国《民族报》在当地时间6日中午12点发布的消息显示,泰国海军从普吉岛海域再打捞上了17具遗体,使得此次翻船事故中的确认遇难人数升至18人,目前仍有39名中国游客下落不明。

当地官员表示,截至上午10点50分,泰方在凤凰号游船沉没的地点附近发现了12具遗体,这艘游船据悉共载有105人,其中包括93名乘客、12名船员及导游。其中一名乘客的遗体已在5日晚被发现。此外,在距离凤凰号倾覆地点以东约2公里处,则是发现了5具遗体。

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宋卡总领事馆发布的消息,7月5日17时45分左右,两艘载有127名中国游客船只返回普吉岛途中,突遇特大暴风雨发生倾覆。事故发生后,驻泰国使领馆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机制。驻宋卡总领馆派工作组连夜赶赴现场,敦促泰有关部门全力搜救,慰问安抚受伤游客,组织志愿者教师和留学生赶赴医院为游客及家属提供协助。

消息称,经协调,泰普吉府尹即赴现场指挥救援,海军、水警和旅游警察等相关部门紧急出动数艘救援船、直升机持续进行海上联合搜救,海事局、防灾减灾中心、游客协助中心及各大医院均参与救援工作。驻宋卡总领馆将做好后续处置工作,尽最大可能挽救游客生命,不放弃任何一丝搜救希望,全力以赴为中国游客及家属提供协助。

目前,普吉、甲米、攀牙等泰南安达曼海域已进入雨季,天气多变,海风强劲,海浪汹涌,海况复杂,期间不适合乘船出海或下海游泳。驻宋卡总领馆提醒广大游客务必提高安全意识,事先了解天气海况,遇风高浪急等恶劣天气或海滩插有红旗警示时,切勿冒险下海或乘船出海,确保旅行安全。(海外网张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