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本周末(7-8日),湖南南部有持续强降雨,永州、郴州等地将现暴雨,并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需注意防范。阴雨天气之下,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在30℃上下,体感相对舒适。不过下周初,雨水减弱,高温将卷土重来。

1530849954909009598_副本.jpg5日,湖南永顺县暴雨导致西岐乡道路被冲毁。

5-6日,湖南出现较强降雨。其中,5日强降雨主要影响北部地区,共有197个乡镇降暴雨,29个乡镇大暴雨。昨天南部地区出现暴雨或大暴雨,湖南省气象台于下午16时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雨水打压下,高温减退,除永州、郴州部分地区最高气温仍有33-34℃之外,其他地区多在30℃左右。

周末两天,湖南南部仍有较强降雨。湖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邵阳、永州、郴州、衡阳及怀化中南部、株洲南部将出现暴雨;明天湘南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大雨,其他地区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

长沙_副本.jpg

阴雨天气之下,大部最高气温仍将维持在30℃上下,体感相对舒适。不过下周初,雨水减弱,高温将卷土重来,像是长沙下周一气温将升至34℃,周三、周四或将连续出现高温,请注意关注临近预报,做好防暑准备。

气象专家提醒,周末雨水较多,湘西、湘中局部地区降雨可能诱发山洪、滑坡、崩塌、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和城市内涝,降雨同时局地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需注意防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