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都讯 南都记者从沉船事件新闻发布人员处获悉,7月8日上午,泰国救援人员将打捞沉船“凤凰号”。目前还有一具遗体在船底,无法带回。截至目前,有42人确定遇难,14人失踪。

7月7日晚上,普吉府行政长官诺拉帕在记者会上称,晚上将派十二三艘船只继续搜救,并使用探照灯搜寻在海上漂浮的遗体。

南都记者了解到,7日下午,来自中国的2支救援队已赶到泰国并开展搜救工作。在搜救船上,打捞上来的遗体被妥善包裹好,并放入遗体安放袋中,运回接收遗体的医院。目前,所有遇难者遗体均送到了普吉VachiraPhuket医院进行初检,医院会公布检查程序,家属到达后可以到医院进行联络确认。

7日晚,据泰国搜集事件对外新闻机构的人员向记者确认,8日泰国负责搜救的军队会把拉凤凰号游船拉到浅水地方仔细搜索。届时,南都特派记者也会登上媒体船参加,第一时间发回报道。

根据统计,8日参与军舰出海的媒体人士超过40人。登船地点在普吉海洋生物中心PhuketMarineBiologicalCenter附近。据了解,他们将乘坐泰国huahin(华欣)皇家号军舰到达打捞地附近。该船将于当地时间8点半启航。(南都特派记者毛淑杰 发自泰国普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