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受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外围云系影响,今天(11日)夜间到明天,湖南株洲、岳阳等东部和北部地区将出现大到暴雨,局地有大暴雨,并伴有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公众需加强防范,注意出行安全。

昨天,湖南高温加强扩展。监测显示,10日08时至11日08时,全省最高气温35.4℃,长沙、永州、怀化等66县市超过35℃,最高气温为衡阳县,37.9℃。今天白天,湖南晴热持续,最高气温仍维持在35-37℃。

1531279665104038206.jpg
今天上午,长沙天气晴朗。 摄影:蒋丹

今晚起,受台风外围云系影响,湖南东部、北部将迎来较强风雨,长沙等7市局地有大暴雨,高温也将有所缓和。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今夜到明天,长沙、株洲、湘潭、岳阳、益阳、常德、衡阳部分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雷雨时局地短时阵风7-8级;其他地区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

13日晚开始,降雨将逐渐减弱结束,但周末湘西北、湘东南还是会出现阵雨或雷阵雨,公众需关注临近预报。

据三湘都市报消息称,受“玛莉亚”带来的强风雨影响,为确保铁路旅客运输安全,7月11日长沙南站将停运10班次动车组列车。旅客需了解列车开行情况,合理安排出行计划。

气象专家提醒,今明两天湖南部分地区将出现暴雨或大暴雨,同时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可能会对交通等造成影响,公众需注意出行安全。相关部门需注意防范山区强降雨可能诱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及泥石流、滑坡、崩塌等地质灾害。(文/蒋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