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七月以来,接连不断的降雨让内蒙古的雨季提前开启。预计未来三天,内蒙古仍多降雨天气,4市局地将现暴雨;同时,入伏在即,阿拉善盟、巴彦淖尔市等地又将加入新一轮的高温热浪天气。

昨天(15日),内蒙古大部出现降雨,乌兰察布市、锡林郭勒盟等地出现暴雨,暴雨蓝色预警和雷电黄色预警一度五连发。据监测显示,7月15日08时~7月16日08时,内蒙古全区有81个旗县中的1337个站出现降雨,12个旗县中的34个站出现了暴雨。雨水虽带来了短暂的清凉,但也给公众交通出行带来了不便。

5.jpg昨天,呼和浩特市雨天路滑,发生一起交通事故。张博华/摄

内蒙古区气象台预计,今天,内蒙古西部偏东南、中部偏南和东部地区仍有小雨,其中,鄂尔多斯市东部、呼和浩特市中部和南部、乌兰察布市中部和南部、锡林郭勒盟南部、赤峰市西部和北部、通辽市北部、兴安盟大部、呼伦贝尔市大部有中雨,鄂尔多斯市东北部、呼和浩特市南部、乌兰察布市南部、呼伦贝尔市西北部和东部偏东地区有大雨,局部地区有暴雨,上述地区可能伴有短时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未来三天,内蒙古仍多降雨天气,局地还需防范强对流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提醒大家出门注意携带雨具,降雨道路湿滑,早高峰出行还需注意交通安全。

另外,入伏在即,阿拉善盟、巴彦淖尔市等地又将加入新一轮的高温热浪天气;雨后的巴彦淖尔市、乌海市、二连浩特市今天也将加入高温队列,今起将持续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提示公众要注意防暑、防晒,避免中暑及皮肤晒伤等问题。(文/陈慧茹 尹小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