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湖南已连续4天发布高温预警!预计本周湖南大部仍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张家界、常德、衡阳、娄底及怀化北部、益阳西部最高气温可达39℃左右。

湖南.jpg
16日,梅溪湖节庆岛,工作人员在湖边执勤,以确保没有市民下水游泳。(来源:潇湘晨报)

今年以来影响范围最广、持续时间最长的一轮高温天气强势来袭。实况显示,昨天(16日)08时至今天08时,湖南全省共有88县市最高温超过35℃,其中26县市高温突破37℃,安化最高气温达38.9℃。

7月14日至17日,湖南省气象台已连续4天发布高温黄色预警,预计本周内高温难退。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本周湖南大部分地区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未来三天,张家界、常德、衡阳、娄底及怀化北部、益阳西部最高气温可达39℃左右。

降雨方面,今天湘西自治州、怀化、永州等湘西、湘南地区晴天间多云,局地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晴天。明天全省晴天间多云,其中湘西自治州、怀化及永州南部午后到傍晚有阵雨或雷阵雨;后天晴天间多云,其中湘西自治州、张家界、永州南部等湘西北、湘南局地有阵雨或雷阵雨。

今天是农历六月初六,这一天湖南有洗浴、晒物等传统,也称“洗晒节”,传说这一天晒衣衣不蛀,曝书书不蠹,今天湖南大部地区的晴热天气也十分应景,不过高温来袭,也要注意防暑降温。(文/谭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