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中东部大部地区热浪滚滚,今年以来最强高温持续。预计今起三天(20-22日),黄淮、江淮、江汉、江南、四川盆地东部、华北东南部等地大范围高温持续,其中重庆、四川东部、陕西南部、河南北部等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739℃,局地甚至将达40℃以上,需注意防范。

高温.gif

近日,热是中东部大部地区的天气主题,今年以来最强高温来袭,此轮高温天气不仅范围广,而且部分地区强度大。像昨天,大范围的高温天气依然持续,四川、重庆局地最高气温更是超过了40℃。

201807191037559C4631188E2AC2085A983003935F0060.jpg
昨天,江西南昌高温晴晒,市民“全副武装”出行。

今起三天,中东部地区高温天气仍将持续。中央气象台预计,20日至21日,黄淮、江淮、江汉、江南、四川盆地、华北南部和东部、陕西南部、贵州东部、重庆、新疆南疆盆地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持续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局地可达40℃。中央气象台20日06时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

其中,今天陕西南部、华北南部和东部、黄淮、江淮、江汉、江南、华南北部、四川东部、贵州东部、重庆、新疆南疆盆地等地最高气温35~36℃,其中,陕西南部、山东西部、河南北部、安徽南部、湖北东南部、湖南东北部、江西北部、四川东部、重庆、新疆南疆盆地等地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37~39℃,局地可达40℃。

SEVP_NMC_IMAT_SFER_ETHA_ACHN_L88_P9_20180719220002400_XML_1_副本.jpg

在省会级城市中,西安、郑州、济南、重庆、合肥、武汉、长沙等地的高温天气还将持续到周末,热力十足。

20180719111132850_此轮高温.jpg

不仅白天气温高温,夜间的闷蒸同样难熬。像郑州、天津、济南、重庆、长沙等地未来三天最低气温都在30℃左右,可以说是从早热到晚。

20180719150406499_白天蒸-夜里焖.jpg

预计22日以后,受今年第10号台风带来的风雨影响,江南东北部、江淮、黄淮、华北的顺序自南向北先后出现降温,短暂脱离高温,风雨猛烈的地区,最高气温甚至会跌破30℃。

气象专家提醒,未来黄淮、江淮、江汉、江南、四川盆地东部等地高温天气持续,且空气湿度大体感闷热,公众尽量避免午后高温时段的户外活动,户外或者高温条件下的作业人员应当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