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22日)中午,台风“安比”已在上海市崇明岛沿海登陆,登陆后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受其影响,今明两天江苏中东部的苏州、南通、淮安、常州、泰州、盐城等地将有大到暴雨,部分地区大暴雨,其它地区雨量以中到大雨为主。同时,沿海海面风力将达9-10级、阵风11-12级。

今年第10号台风“安比”(强热带风暴级)的中心于今天12时30分前后在上海市崇明岛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0级(2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82百帕。登陆后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将逐渐减弱。

1532226997510084864.jpg今天上午,江苏南通启东风雨交加,行人已无法撑伞前行。(图/薛经萍 许福根 李秋实)

江苏省气象台已于今天上午10时31分升级发布今年首个台风橙色预警信号。监测显示,截至今天13时,江苏苏州、南通、无锡、常州、泰州、南京等地都已经出现降水,其中南通和苏州雨势较大,最大降水出现在南通吕泗,达61.9毫米,江苏南部沿海及东南部地区出现偏东大风,最大风力普遍7级以上,其中连云港和南通沿海海面已经出现了瞬时12-13级的大风。

江苏省气象台预计,受台风“安比”影响,今明两天中东部的苏州、南通、淮安、常州、泰州、盐城等地将有大到暴雨,部分地区大暴雨,上述地区过程雨量可达40-100毫米,局部120-200毫米,其它地区雨量以中到大雨为主,过程雨量为10-40毫米。同时,今明天江苏沿海海面风力将达9-10级、阵风11-12级。

气象专家提醒,相关部门及市民朋友需注意做好城市内涝、农田积涝及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的防御工作;注意加固门窗、围板、棚架、广告牌等户外设施,防止大风吹落危害人身安全;防御强风雨给海洋渔业、交通、旅游、电力等带来的不利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