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周六(28日)凌晨,将迎来本世纪持续时间最长的月食过程,总时间长达1小时44分,预计周六02-08时,天津晴间多云,气温为25℃左右,有利于观测月食。周日高温再度来袭,最高气温为35℃,公众需注意防暑降温。

本周,天津市天气可以用复杂多变来形容,在周一的阴云笼罩下天津市迎来了44年来首个台风。送走台风“安比”后,天津地区副热带高气压控制加强,再度进入高温“烘烤”模式。昨天气温稍有下降,最高气温定格在33℃。

1532660337611016064.jpg
今天上午,天津蓝天白云天气晴好。

未来三天,津城将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天津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南风2-3级,最高气温为33℃,最低气温24-25℃。另外,今天起将进入为期20天的“中伏”,公众需最好防晒降温工作。

周六凌晨,将迎来一次长达1小时44分(3时30分至5时14分)月全食过程,是本世纪来持续时间最长的月食过程。预计明天02-08时,天津晴间多云,降水概率10%,气温为25℃左右,为观测月食提供了良好的条件。明天白天,东南风2-3级,最高气温为34℃;明天夜间到后天早晨,最低气温为26℃。

周日高温再度来袭,东南风2-3级,白天最高气温升至35℃,夜间最低气温为26℃。

20180727105450297_天津-无水印_副本.jpg

气象专家提醒,明天凌晨的月全食过程吸引了许多天文爱好者的目光,而晴好的天气也是为观测月食提供了良好的条件。虽然津城近日高温频繁出现,但本次月食出现在凌晨,天气较为凉爽,十分适合观测月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