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近期,重庆“高烧”不退,其中巫山已经连续11天出现40℃以上的极端高温天气,凉席、空调等销售量成倍增长。预计周末两天(28-29日),全市最气温仍持续在40-41℃,周末可前往重庆清凉景区消暑纳凉。

近期,重庆大部地区持续晴热天气,监测显示,从7月16日至26日,巫山已经连续11天出现40℃及以上的极端高温天气,其中19日,巫山最高气温冲上了43.2℃,打破了今年以来当地最高温纪录。

1532661664637000602.jpg

据巫山网消息,受连日高温影响,空调、电扇、凉席等降温用品的销量急剧增长。一家销售凉席的老板说,现在每天的销售量是上个月同期的两倍。除了凉席,空调、电扇等降温电器同样也成为了市民的宠儿。据巫山城区一商场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段时间,空调的销售量平均每天都在50台左右,销售量出现了井喷式增长。

1532658922435026688.jpg近日,重庆巫山因高温天气凉席销量猛增。(图片来源:巫山网)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天全市最高气温将再次达到40℃。周末两天各地多云到晴,午后到夜间局地有雷阵雨,全市最高气温将维持在40℃到41℃之间。

气象专家提醒,本周末天气炎热,公众出行注意防晒和补水,有条件的市民可前往高山清凉景区消暑纳凉。另外,自驾出行的朋友需注意检车况,尤其是车胎、车压、水箱、油箱等重要部件,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需随时注意车辆异响,确保高温天安全行驶。(文/刘双娥)